蒲中九.

喻黄|相思(其二)——英雄救老弱美

一路路上走走停停,  虽说呆的地方不同了,做的事却还是打鸟摸鱼练剑,黄少天倒也乐此疲,只觉得离开了扬州连一呼一吸之间都畅快不少。没有账本没有经书更没有老爹的毒打,甚是痛快,乐的那是嘴咧的两颗虎牙明晃晃露了出来在空气中招摇。不知不觉已经入秋,天气凉嗖嗖的,早晨雾气淡的似纱,露水也黏着行人的袖口,沾湿了发丝。从客栈出来,黄少天不经打了个哆嗦,显然是衣服穿薄了,他也没多管,戴上斗笠抱起剑就走。客栈开在山脚下,生意倒也凑合,只是放在大清早,略显冷清。黄少天听店里打杂的伙计说,这山里时有山贼拦路抢劫,遇上没钱的连小命也难保。换做一般人啊,倒还可能有点心惊胆颤,但是黄少天可不是一般人,高兴的直跳脚。活的山贼?那不正好切磋切磋,看看最近自己有多少长进,顺便替天行个道,铲除社会败类,也积攒积攒功德,要是不巧遇到正在打劫的,说不定还能表演个英雄救美啥的。此等一举三得的好事终于给我遇上了!黄少天心想。大概山贼今日是不上班的,黄少天都走到半山腰了也没见着半个贼影,难过的直叹气,美人与我无缘也就罢了,难道这山贼也与我无缘?可亏黄少天这乌鸦嘴,一路上真就半根贼毛都没见着。都下了山了,还能遇上贼吗,他暗自神伤道。难得出来历练,竟连个可以切磋的人都没有。兴许是老天也看不下去这少年一直耷拉个脑袋,没走几里路,黄少天隐约看见前面几个人手里拿着刀,嘴里似是说着什么威胁的话。看着背影,被打劫三个人,一个驼背老翁,一个年轻男子和一个丫鬟打扮的姑娘。他却也没着急着动手,蹑手蹑脚躲在树后观望,想着找一个好时机表演英雄救.........(黄少天默默看了看那三人)........救老弱病残。没有美人,他暗暗的泪了。开了半天的小差,山贼的刀子都快抵到男人的胸口,黄少天才猛的拔出剑,剑光一闪,只听他道:

“无耻之徒!欺负老弱算什么!看剑!看剑看剑看剑!看剑看剑看剑看剑......!”

大概是这股烦人劲儿逼的山贼攻击力失了大半,只想着早点逃离这张不停开合烦人至极的嘴。没打几个回合,山贼们便失掉魂魄般逃走了。打跑了贼,黄少天得意地双手叉着腰,盯着他们逃跑的方向开怀大笑。刚刚被威胁的男人走向少年,黄少天这才看清楚男人相貌,我去,面前的这人长得好看........极好看!只是他生长在江南什么美的没见过,可眼前这个人就是一等一的好看!好看到移不了眼那种!还真遇到美人了,虽然是......男美人。

“多谢少侠救命之恩,若不是您出手相救,恐怕吾等今日便交代在这荒郊野外了。”男美人客套的笑了笑。虽然这笑淡的不能再淡了,却勾的黄少天心痒痒。男美人从老仆手里拿下二两银子便想来感谢他。黄少天忙摆手:

“诶,我不缺银子花,这钱你们留着赶路便好,我们这些行走江湖的,一向做好事不留名更别提收人家东西了。”

男子再三要求他收下,黄少天只是不依,只好想着转移话题。他看见老仆背上的大袋子便好奇问是何物。

“好似个大棺材,大人是干入殓的?”黄少天半眯眼比划道。

边上一直沉默着的小丫鬟忽然沉不住气了,“呸呸呸,好生晦气,我们大人是琴师,那大袋里是大人的筝,你这走南闯北的还不如我这丫鬟知道的多呢,倒是叫人笑话!”小丫鬟捂着嘴轻轻笑了一阵。男人看天色不早就要作别这个不认得琴的少侠。黄少天连忙含住他:

“诶诶诶!大人你等等!虽然我们行走江湖是不留姓名,但是.......我可否留下大人的姓名.....”刚刚问出口,黄少天便一千一万个后悔,人太好看,只是觉得不清楚名字太可惜,就一个不小心脱口问出来了。

“在下喻文州。”说完男子便辞别眼前少年,踏着暮色继续赶路。黄少天则是选择在就近的客栈度过此夜。如此好看的人本就可遇不可求,他又如何奢求下次的相遇呢?  

评论(2)

热度(7)